唤醒心中诗意的灵魂

网络发展,智能手机普及,快节奏的生活,在世界渗透着各处。

从诗歌,各种篇幅小说杂合,出现新型微型小说…在生活快节奏,时间碎片化,人们对文字,阅读的渴望心中,该何去何从。

由于碎片化现代人的生活时间,阅读也许只会在排队等候、坐公交地铁、睡觉前之类。于是微型小说便有了,或网络小说每天更新。阅读领域大量低质的廉价通俗小说充斥。现代阅读所带给人们的已寥寥无几,感觉已经担忧我了。

难道这就是现代阅读的最终形态了么?

伟大的产品只有一个按键。如同它的名字苹果手机易用性——苹果。象征着最原始、简单、人们心中本质的需求。

蒙德里安若没有向抽象派的蜕变,就没有文明世界的格子画。回归最简单淳朴美点线面和色块。

现代生活碎片化的时间,回归到诗歌岂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么?

我们阅读是为了什么?我觉得,是寻找内心的归宿;是为获得对生活的一点点感动;是为了对理想生活恢复一点点信心;为了获得心灵深处的共鸣…

诗歌的文学性强,精辟,简短,凝聚诗人各种的情绪与想法。符合现代阅读的需求。也许也能更好的潜移默化提高国民的文化素质与文化修养。

诗歌依然存在,说明我们的生活,我们的内心还没被那些廉价的通俗小说所占据。我们做演讲时会引用诗句,证明我们内心深处,还存在着诗意的灵魂。

诗歌不应被人们所遗忘。那是灵魂的结晶。也许在诗歌中,能找回那个自我。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光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